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转思路抓市场 促发展建新功 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重塑百利方阵

  百利装备集团所属机电进出口公司,继5月25日中标广东重点市政项目大湾绿色水厂2亿工程后,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服务“双碳”目标,又中标泰国MITRPHOL生物质电站项目,合同金额达2.27亿元。该公司在一周内再次获得大额订单,是集团转变发展思路的又一丰硕成果,不仅让天津机电海外工程在泰国大幅拓宽市场占有率,也为集团“走出去”促进外贸出口奠定基础。

  近一个时期以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巡视整改、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结合市委巡视整改,深刻复盘百利改革得与失,谋划百利发展时与势,迅速抛弃“收摊”思想,进一步调整思路、振奋精神,变退为进、稳中求进,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十项行动”等国家和我市重大战略机遇,带领集团班子成员、各级干部、广大职工迎难而上、二次创业,以大格局、大担当、大思路、大视野打造有影响力的天津智能装备制造集团。经营出现新局面,截至5月底,实现国有控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利润同比增长20%。

  下一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国有企业调研时 “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讲话精神,聚焦“六个两手抓”,即在总体谋划上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在经济上一手抓经营、一手抓发展;在经营上一手抓内部治理、一手抓外部条件;在发展上一手抓创新研发、一手抓项目投资;在党建上一手抓党的领导、一手抓从严治党,既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又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近期,集团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今年指标任务和未来发展目标,立足集团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同时召开全级次干部大会,进一步明思路、定举措、交任务、提要求,下半年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取年底有新变化,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重塑百利方阵,为中国式现代化在天津扎实实践贡献百利力量。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