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装备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会

  5月30日上午,百利装备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虎军一行3人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主持交流研讨。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准”生活会要求进行了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通过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打开视野格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百利装备集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孙虎军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百利装备集团党委能够按照主题教育方案推进理论学习,在研讨交流中做到与集团实际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研讨主题。下一步,集团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的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百利装备集团是天津市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国有企业,要结合陈敏尔书记在国企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十项行动”,助力制造业立市,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发挥国企作用,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吴杰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团党委将严格贯彻市委部署和指导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领导班子带头做表率。集团领导班子如何发挥作用,关系到主题教育工作的实际效果。理论学习要突出重点学、深入学,在通读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精读、研读上下功夫,要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实体经济、装备制造业的重要论述,在抓好学习上不放松;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结合集团实际、分管工作、自身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重点在准、像、实上下功夫;要指导督促分管部室、包联企业主题教育活动,推动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二要指导好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部署要求,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始终,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提前谋划部署,加强督导推动,提高工作质量,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三要促进百利装备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高质量发展,是开展主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一手抓好下半年生产经营,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一手抓规划和项目实施,实现集团经营发展好的势头,切实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市属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在天津制造业立市和落实“十项行动”中创新实干,做出百利装备集团新的贡献。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