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转化理念 强化服务 更好发挥合资企业重要支撑作用

  5月24日,集团召开合资企业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服务型管理,更加重视合资企业,更好服务合资企业,充分发挥合资企业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集团副总经理赵久占主持会议。集团外派合资企业股权代表,本部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杰军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以奥的斯、西门子等在内的集团一批合资企业既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红利的受益者,伴随改革开放实现了合资企业快速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发展机遇越来越多,市场机会也越来越多,希望合资企业继续扩大在津投资,把中国市场作为新技术、新产品的首选地,与百利集团一起共同为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彩”“添秤”。

  吴杰军强调,合资企业在集团发展中作出了巨大贡献。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集团上下要整体转变思想观念,以服务型管理促进合资企业发展。一要提升合资企业在集团摆位。把合资企业作为集团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战略规划,每年专题研究合资企业发展,对于合资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各方要快速反映、及时解决。二要加强高层沟通交流。集团领导班子要和合资方领导人员多“走亲戚”、多见面,充分讲好中国发展机遇、天津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我市“十项行动”决策部署等,传递好集团支持合资企业发展的决心举措,让合资方在津生根发展的信心更足。三要做好合资企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集团国有企业优势,围绕合资企业发展做好市场拓展、政策争取、科研资源获取等方面工作。

  吴杰军强调,外派股权代表要切实发挥作用。要找准角色定位,就是当好连心桥,同心谋发展、尽责展风采、底线不能碰。当好连心桥,就是要成为双方股东的桥梁纽带。同心谋发展,就是要推动股东双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合资企业发展好。尽责展风采,就是要强化能办事、办成事能力水平。底线不能碰,就是要维护国家利益、股东利益、职工利益上。要做到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把握发展方向的能力,服务合资企业的能力。二要做好沟通。加强和股东方、合资企业管理团队、集团本部的信息沟通。三要发挥作用。把集团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合资企业的身份履行好,做到让集团满意、让对方服气,为百利争光。四要展示水平。工作要有智慧有谋略,充分考虑外方股东生活习惯、工作习惯、文化习惯,尽心尽责把集团交代的任务办好。

  奥的斯、神钢电机、爱信天津、大桥焊材、东方叶片、普睿司曼等合资企业股权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