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 为集团二次创业注入强劲动力

  近日,百利装备集团所属机电进出口公司中标广东重点市政项目大湾绿色水厂工程,合同金额超2亿元。所属天发水电公司签订亚洲最大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项目,合同金额近1亿元,同时,天发水电公司时隔多年再次走出国门,与印度业主签订了水轮机发电机采购合同。企业订单和市场获得突破性进展,得益于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的谋篇布局成效。

  自4月19日班子调整以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统筹主题教育、巡视整改、改革发展,深刻反思百利改革得与失,深入思考百利发展时与势,迅速抛弃“收摊”思想,进一步调整思路、振奋精神,变退为进、稳中求进,聚焦用力我市“十项行动”战略举措,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第一责任,明确打造有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集团新定位,形成发展智能电气装备、绿色能源装备、通用机械装备三大产业战略规划。连日来,结合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密集调研,深入本部部室、国控企业、合资企业,与技术人员、劳动模范、操作能手深入交流,听取对集团改革发展意见建议,增强班子成员定方向、出思路、给政策的能力水平。先后召开本部部室、国有控股企业、合资企业三场专题座谈会,向各级领导干部讲形势、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拓宽各级领导干部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的格局视野。经过一个时期的宣传鼓劲、正确引导,集团系统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奋力二次创业的共识初步形成、找准定位扭转局面实现新发展的信心初步形成、强练内功增强本领塑造新动能的思路初步形成,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百利装备集团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十项行动”等国家和我市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六个两手抓”,即在总体谋划上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在经济上一手抓经营、一手抓发展;在经营上一手抓内部治理、一手抓外部条件;在发展上一手抓创新研发、一手抓项目投资;在党建上一手抓党的领导、一手抓从严治党,持续为集团二次创业注入强劲动力,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重塑百利方阵,以百利一域所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