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5月23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深入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思政育人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战略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吴杰军与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电学院教师张礼交流,了解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加工复杂零部件情况

  吴杰军与工艺技师学院骨干教师刘志坚交流,了解养老服务专业建设和实际应用情况

  吴杰军先后走入两校汽车、电梯、数控、飞机机械结构维修、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国赛对接世赛以及先进制造技术等特色实训基地,深入两校校企合作产学研中心、安全体验中心、老年服务与管理等教学现场,详细了解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与全国劳动模范、青年教师、技术能手深入交流。在听取两校工作汇报后,吴杰军对两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是青年成长的肥沃土壤,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造有影响力的职业院校。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两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牢记心中、印入脑海、落在实处,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提升办学水平。用心学习先进办学理念,进一步发挥特色专业、实训基地等优势,树立更高发展目标,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校企产教融合共同体,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天津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引进,加快“双师型”队伍建设步伐,提高教师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加快建设一支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相统一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四要培育实用人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注重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统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和思维习惯,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积极做好共青团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