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深入一线调研 推动主题教育见效 谋划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先后来到天津起重设备厂、天津减速机厂、天拖宝坻厂区及国际机械公司,指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企业资产盘活、经营发展。吴杰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扛牢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责职能作用,加快推进资产盘活,大胆谋划发展,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起重设备厂、减速机厂、天拖厂区,吴杰军实地察看闲置资产现状,认真听取了闲置资产的管理情况,详细了解资产的产权、面积、布局、周边环境、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主题教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摒弃“守摊”思想,变退为进、稳中求进,一心一意谋划发展。要认真复盘企业衰败原因,归纳总结失败教训,深入思考研究鑫皓公司由守摊管理向经营发展转型,加速推进企业退出步伐。要加快闲置资产处置,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多措并举加快闲置资产盘活力度,激活项目活力。闲置厂房土地等资产不能置之不理,更不能简单一租了之,要千方百计引产业、引项目、引战投,用“旧巢”引“凤栖”,将“包袱”变“财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国际机械公司,吴杰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效落实“十项行动”,鼓舞党员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抓好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攻关抽水蓄能阀门核心技术瓶颈,深化与央企、高校合作,加强产学研用结合,推进产品数字化转型,加大研发人才引育力度,为企业做强提供支撑。要大胆谋划发展,聚焦换热成套、风机成套、环保成套、通用机械成套装备优势,扩大产业链条争作链长,乘势抽水蓄能机组开发建设机遇,融入清洁能源产业,为企业做优作好支撑。要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抓好车间现场管理,实现机光马达亮,优化工艺布局,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筑牢安全底线防线,为企业发展护航。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