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装备集团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议

  5月16日,百利装备集团召开全级次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传达市国资委视频推动会工作要求并部署相关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副总经理谢国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集团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参股企业股权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集团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究分析,对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或特种作业的管控,抓实外包外租和分包转包安全管理,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强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做好应急管理与演练。

  吴杰军强调,要抓紧抓牢重点任务,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态度,坚决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基层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六个亲自”。一要亲自组织传达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和安委会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张工市长和市国资委张勇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二要亲自组织制定方案,结合实际,亲自组织研究思路、制定措施、拟定方案,不能敷衍了事,要真抓实干。三要亲自组织落实责任,带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检查。四要亲自组织隐患排查,深入部门、车间、班组、岗位进行检查,对本单位各部门方案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或排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问题亲自审核确认,建立问题清单。五要亲自组织推动整改,做到全面整改没有遗漏,重点问题要重点督促整改,主要负责人要对整改的完成情况审核确认。六要亲自组织考核问责,本次专项行动行政执法机构将进行一案双查,既查企业又查主要负责人的尽职履责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对查出来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自身的处理意见。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