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聚合国企力量 服务十项行动 ——百利装备集团与轨道集团深入开展项目对接座谈会

  在我市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6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带队拜访轨道集团并进行座谈交流。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主持座谈会,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副总经理陈国清,百利装备集团副总经理谢国昌等参加。双方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全市“十项行动”和推动国资国企合作深入开展项目对接交流,携手共答天津国企高质量发展课题。

  

  吴杰军在致辞中对轨道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天津一季度发展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了百利装备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轨道集团作为我市唯一的大型轨道交通建设运营集团,是一家建设好、运营好、服务好、管理好的市管国有企业集团,是百利装备集团学习的榜样。当前,百利装备集团正根据市委、市国资委要求,科学制定集团发展目标和主业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见效。一是进一步延链补链加强现有合作领域。百利装备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现有合作项目、合作领域坚决做好各项服务,努力成为轨道集团以及与轨道集团合作央企的重要供应商。二是进一步开拓新领域合作。百利装备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千方百计支持服务轨道集团发展,推动双方在产业、项目和投资上拓展合作方式,扩大合作成果。三是建立双方合作交流机制。由双方集团分管领导、业务部门、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定期交流,落实本次会议共识,为双方全方位、全领域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吴秉军在致辞中对吴杰军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轨道集团发展历程,希望双方在市委、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以项目合作为纽带,擦出更大火花、结出更大硕果,共同推动我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全市“十项行动”贡献国企力量。一要巩固深化双方合作基础。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领导下,轨道集团将全力推进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完善远期发展规划,预计在十四五末轨道通车里程突破500公里,届时将为全市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展现新场景新基础,希望双方抓住全市轨道交通发展机遇,进一步打牢合作基础。二要紧紧围绕轨道交通产业链布局合作。当前,作为产业链链主,轨道集团正在全力推动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链布局发展,相关产业聚集效应正在形成。希望百利装备集团发挥优势、特长,双方共同研究、共同推动全市轨道交通发展大局取得新进展。三是聚焦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深化合作。轨道集团将提供产品应用场景等信息,推动双方共同研发出更加适合轨道交通运营的产品,进一步提升合作质量。

  刘纯洁、陈国清在座谈会上表示,轨道集团与百利装备集团的合作既有历史渊源,又有地域渊源。双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推动合作走深走实,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谢国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百利装备集团发展整体情况、重点企业主要核心产品等情况,希望双方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相互支持深化合作。

  中国铁建SPV公司、中国中铁SPV公司、中国建筑SPV公司负责人,轨道集团、百利装备集团有关部门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