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最重的嘱托和希望

──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3-07 09:50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昨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让参会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李文海、娄杰、杨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保持定力、提振信心、积极作为,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展现委员新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文海 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上,总书记与每位发言委员亲切互动,不时询问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给予回应作出具体指示,让我们感受到总书记对基层实际情况、国际大势的把握和判断能力是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其领袖魅力、人格魅力令人折服,令人崇敬!”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副市长、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激动地告诉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别的委员,就是最强的信号和导向,就是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就是最重的嘱托和希望。”李文海说,我们将进一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引导民营企业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机遇,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坚定信心、爬坡过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引导民营企业以积极姿态迎接经济复苏回暖新机遇,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坚守廉洁从业之路,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李文海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彰显民建作为经济界主界别参政党的应有作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家国情怀”理念,讲好民建先贤故事,引导企业家秉持“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社会责任感,走正路、讲正气;发挥好民营企业在促就业稳增长上的作用,通过企业在市场中“一手反馈”,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法规,汇聚企业家强大合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李文海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投身到中共天津市委谋划部署的“十项行动”中去,以民建之为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上贡献民建力量,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

娄 杰 引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亲切暖心、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娄杰在近距离聆听总书记讲话之后的最深感受,“总书记与现场发言的代表都有互动,听得非常仔细,回应得也非常接地气。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这无疑给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对于工商联工作者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娄杰说,近年来,在逆全球化潮流涌动、新冠疫情蔓延的影响下,民营经济确实遭受冲击,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家成长给予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民营企业家迎难而上,带领企业爬坡过坎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会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娄杰说。

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让娄杰心中充满激动,走出会场,他第一时间给单位拨打电话,传达总书记殷殷嘱托,他表示,市工商联将健全完善服务机制,以党政领导、政法机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高校院所与民营企业联系对接的“五个机制”,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以党建为引领,多元化赋能、精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规范化管理”的“一引四化”工商联所属商会管理新模式,加快培育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组织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开展走进各区、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高校的“四个走进”活动,搭建宣传推介、交流合作、需求对接、招商引资平台,引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十项行动”实施。

杨 晖 履行企业责任 服务人民就业

“能够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振奋不已,目标更加明确,责任感更强了!”全国政协委员、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表示,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和寄语,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心无旁骛谋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总书记提到,‘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让我印象尤为深刻。”作为一家提供高质量灵活就业服务的新时代企业创始人,杨晖表示,民营企业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就是民营企业的职责。“我们要努力把企业发展好,发挥主业带动作用,为人民创造更多服务场景、就业机会,带动更多人民实现就业增收,迈向共同富裕。同时,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继续发力,用好短视频等新产业新业态,助力农村产业升级,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晖说,当前,云账户已累计服务7900多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覆盖15大行业、60个细分领域。“去年,我们共实现收入974.30亿元、纳税62.55亿元,今年,继续保持稳健发展势头,1至2月已实现收入161.13亿元、纳税9.87亿元,同比增长23%、24%。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真正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