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集团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铸忠诚强担当  办实事促发展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百利集团党委注重从集团转型发展实际出发,从突出问题着手,找准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三个切入点,扎实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职工急难愁盼,深入基层摸清实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领导班子坚持落实“四个走遍”,以“迎盛会、促和谐,送温暖”慰问活动和“联点访户”等为载体,突出三个聚焦,即:聚焦职工期盼的发展愿景,聚焦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聚焦职工关注的民生实际问题,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二是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所属11家单位,多层次多维度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建议,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培养的发展建议,到改善食堂饭菜、增发劳保用品的实际需求,梳理形成诉求清单92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重点任务,研究提出年度办实事清单15项,带动责任单位和分管部门分工协作,逐条逐项推动落实。

聚焦历史难点问题,践行国企使命担当。集团党委本着不回避,不躲闪、不拖延的原则,下大力度协调解决历夫遗留的“硬骨头”问题,一是针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原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问题,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详细了解相关政策,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对涉及的单位及人员共1023人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整理已去世431人档案材料,初步测算涉及金额5000余万元,目前,已对10名原事业单位身份去世人员抚恤金进行了核算补发,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国有企业的担当。二是美亚公司老厂区土地未过户问题已近13年,因受制于政策和资金的原因一直未能解决,集团主要领导积极推动,再次与西青区政府、中北镇政府协商研究,形成了新的解决方案,签署了土地收储协议,收回全部尾款700万元,并完成房地产权证注销,美亚老厂区十几年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三是积极推动相关企业解决职工保险待遇问题,天锻公司增加投入732万元,提高职工保险、公积金基数,惠及500余名职工,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干事热情。

聚焦职工关心热点,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在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同时,持续深化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真正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一是推动鑫皓公司建立维稳解困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困难帮扶救助。二是五一期间,开展“迎盛会,促和谐、送温暖”慰问活动,下拨各单位慰问资金41.65万元,用于对困难职工、劳模先进职工、苦脏累险一线职工进行慰问。三是暑期下拨送凉爽慰问金45万元,用于企业一线职工购买防署降温物资,保障一线职工安全度夏。四是集团工会拔款30万元,支持天锻公司完善职工之家建设,创建职工书屋、篮球场、足球场等活动场所,打造职工活动示范基地,进一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

聚焦企业发展瓶颈,服务企业改革转型。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落实集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针对企业存在的管理短板,集团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管理现状,帮助服务企业解决问题谋划发展。一是推进天发水电公司开展CNPS项目培训,寻找管理问题点,梳理业务流程,建立统一的品质基准,在车间现场设立改善示范区,实行2S3定管理,通过现场管理改善,企业经营效率得到提高,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5月碾盘山项目首台水轮发电机组转轮顺利通过验收。二是加强规范化指导,提升上市公司管理水平。结合实际调整百利特精公司班子成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结构、提升能力、增强合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和资金优势,推动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为规模增长和加快发展增添新动能。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