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集团党委制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方案

关于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宣传宣讲的工作方案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为在集团系统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现就做好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安排如下:

  • 重点任务

1.开展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集团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举办一期专题读书班,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单位实际,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相关任务目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深学悟透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未来五年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有效举措。7月底,集团将在天津大学举办先进职工研修班,组织先进职工、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在集团本部同步开展专题培训。

2.开展集中宣讲。7月底前,在集团系统开展好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联系点单位、深入基层带头开展1场宣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党代表、劳模宣讲团成员要发挥作用,深入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讲要把握政治之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为主要依据,以《天津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参考,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代会精神。

3.加强宣传引导。在集团系统全方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好线上线下宣传的统筹协调,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代会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集团和各单位官网官微要在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刊发转载重要报道。做好主题社会宣传工作,用好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党代会精神标语口号。积极配合全市迎庆党的二十大氛围营造工作,在集团系统大力营造奋发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二、工作要求

1.思想要重视。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2.落实要到位。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确保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8月底前,集团将深入各单位督促检查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3.方向要把准。要认真研读党代会文件,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全面准确开展宣讲,把准方向、把牢导向。要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防止误读误解、出现偏差。要全面客观、严谨稳妥,防止片面性、简单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提升吸引力感染力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