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无愧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0

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壮美画卷,正在渤海之滨、海河之畔徐徐铺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核心凝聚力量,思想指引方向。过去五年,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党的核心、领袖,是立身从政的大德、首德。铸就忠诚大德,最根本的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上,胸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重托,肩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重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政如农工,日夜思之”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创造不负党和人民、无愧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新征程,新起点,大目标。今后五年,是天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需要更坚的意志、更强的信心。高质量发展,拼的是质量、效益、结构优化、绿色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可持续性,才能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高水平改革开放,意味着解放思想、革新观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才能高标准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高效能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才能不断实现治理效能新提升。高品质生活,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砥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激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魄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我们就能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最好的应答是行动。明确了方向、找对了路径,就要一往无前、风雨无阻。更加完善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更有活力的市场主体、更先进的治理水平、更有保障的生活……一个个目标任务摆在面前,只有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勇于斗争,才能增创优势、把潜力变实力。这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格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唯有以“成绩归零”的心态握紧奋斗的接力棒,持续迸发昂扬向上的发展势能,抢抓机遇,自我突破,方能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民生福祉。

梦想升腾,奋斗以成。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局面,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拼搏竞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