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李鸿忠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讨论

向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要动力要空间 建设生态智慧宜居宜业美丽“滨城”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8 08:29

6月17日上午,李鸿忠代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讨论。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创新,切实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全力打造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连茂君、杨宏、王国良、窦强、李涛、王晓航、王建枝、单泽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市委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加快推进“滨城”高质量发展、促进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大力发展信创产业、加速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园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完善“滨城”城市功能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认真倾听发言,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李鸿忠说,党代会是政治会议,党代会报告是政治报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政治灵魂。每一名代表要牢牢把握这一首要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李鸿忠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滨海新区要抢抓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发挥好战略引领作用,坚持以绿色为发展底色,深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海滨城市。要坚持以港兴城,着力增强港口功能,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骨架,大力发展信创、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注重城市品位,坚持高水平规划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治理效能。大力实施重大生态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绿色福祉。

李鸿忠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向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要发展动力、要发展空间。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向新区放权赋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