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关于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按照市国资委党委要求,现就在集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至11月,在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力、走深走实、成果转化,掀起新的热潮。

二、主要任务

(一)在锻炼党性上力行

1.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握精神实质,深化理解认识。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组织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进一步感悟初心、担当使命。

2.进行党性修养洗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重温毛泽东同志《<共产党人>发刊词》、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陈云同志《怎样做好一个共产党员》等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经典名篇,感悟伟大情怀和革命风范。10月下旬,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10月底前安排不少于一天的集中学习。

3.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每名党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交心,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整改情况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报告。

4.撰写个人修养要则。11月底前,每名党员对标周恩来同志《我的修养要则》,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制定个人修养要则,要求党员不少于500字,领导干部不少于800字,在灵魂深处开展自我革命,始终用坚强党性原则修身律己。

5.持续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基本陈列等精品展陈,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各个历史时期功勋模范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

1.健全联系职工群众长效机制。深入总结“百利群声”活动经验,集团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至少确定1户职工群众作为结对走访户,定期“联点访户”,每年到结对走访户不少于1次,采取适当方式与结对走访户每季度联系不少于1次,重点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倾听体察职工群众呼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2.健全服务职工群众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办实事项目清单和职工群众诉求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职工群众烦心事,做到民呼我应、有求必办、有难必解。集团本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到基层企业开展1次重心下移、手臂外伸式的业务指导、服务上门活动,全面指导和服务基层。12月,集团将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展,对各单位办实事情况进行总结展览。

3.健全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利用“志愿天津”服务平台入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小时。

(三)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1.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的决心、担当的意志,展现担难担险、奋进竞进的精气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増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统筹性、先导性、实效性,对照工作职责、年度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2.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扎实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对占位置不干事的人,要坚决“不等了”,形成重实绩、求实效、尚实干的良好氛围。通过主题活动,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3.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必达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对标先进,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激活资源要素,厚植发展优势,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一)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

(二)加强督导,力求实效。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走访、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各单位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