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党旗下 他们冲在最前

        疫情面前显担当。这既是党员的使命,更是百利人的责任。日前,《天津日报》刊发了集团所属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刘婧的事迹,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外边的进不来,里面的出不去,筛查缺人手可想而知,虽然不知道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但我很想为抗疫出一份力。”11日,家住津南区的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科研中心副主任刘婧接到下沉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当天下午,她被安排到津南区实验小学合祥园校区核酸采样点负责信息登记。“系统故障,我和‘战友’只能手写录入筛查人员的详细信息。”刘婧说,“从下午3时到晚上9时多撤离,手脚已经完全冻僵了,洗完手后,手指就像胡萝卜一样。”

  1月12日,正赶上第二轮大筛,一看没接到组织通知,她又主动到米兰阳光花园社区协助战“疫”,进行分区流动核酸采样,协调整体工作进度,用科学方式引导居民采样……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4时。

  “丁零零……”5时25分,刚到家洗漱整理完,她又接到津南区委组织部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集结,协助惠裕里社区2000多户居民进行二次筛查。

一夜没合眼的她二话不说,又继续投入到战“疫”之中。“每次听到居民说‘谢谢’‘辛苦了’,都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她笃定地说。

——摘自1月16日《天津日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