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关于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安排

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国资委党委要求,现就在集团系统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深入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扎实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增进人民福祉,顺民意、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的生动实践。通过深入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昐”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重点任务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着力在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上办实事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坚持“一企一策”原则,明确本单位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的用力方向。

(一)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打好国企混改攻坚战,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加强参股企业管理。加强鑫皓、泰康两个公司的平台智能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际机械、机电进出口、沛衡公司混改,抓住央企合作窗口期全力推进天锻公司创新发展,精心谋划实施天发水电公司综合改革,切实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发展。

(二)围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办实事。聚焦主责主业新定位,突出市场化方向,遵循现代企业管理,结合职工需求和集团发展需要,开展“职业化塑造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升职工的职业化、专业化、技能化水平,培养适应集团转型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通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职工培训方案,逐步形成“职工培训——技能提升——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职工素质,适应企业改革发展。

(三)围绕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办实事。巩固拓展“庆祝建党百年送温暖”活动成效,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防范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信访工作督案和包案制度,做好积案攻坚化解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联点访户”,察民情送温暖,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单位要动态完善、及时梳理“两个清单”,确保重点项目落实落地、职工群众诉求解决到位。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二)敢于担当作为,务求活动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对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深入硏究分析,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力求突破解决职工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领办“硬骨头”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群策群力开展好活动。

(三)改进工作作风,彰显国企形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抓落实能力,把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到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上,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通过此次活动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百利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10月9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