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关于在“百利群声”活动中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了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就在“百利群声”活动中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为职工服务,从最困难的职工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对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要切实落实“百利群声”沟通联系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慰问走访、信访接待、建议箱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职工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落实“四个走遍”,组织党员干部带着感情深入一线、走进职工群众,带头认领办实事项目,靠前指挥推动。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牵头负责、分工协作,及时跟进工作进度。各单位党组织要统筹职能部门职责,发挥群团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合力。

(二)加强办实事分类指导实施。集团本部党组织重点在制定惠民政策、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企业党组织重点在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上办实事求实效。学校党组织重点在解决就学就业等民生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新期待上办实事求实效。广大党员重点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上办实事求实效。各单位党组织要在抓民生实事和促改革发展实事上双向发力,制定“两个清单”,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整理和制定“群众诉求清单”,将收集到的需求和问题一件件登记造册,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实现形式、完成时限、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同步跟进办实事进度,认真验收评估。

(三)加强对重点任务的推动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方法举措,以“百利群声”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做到需求由职工群众提出、过程由职工群众监督、成效由职工群众评价,真正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掌握全面、分析透彻、解决到位、形成常态。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劳民伤财、不切实际的形象工作,防止把为群众办实事泛化为常规工作堆砌,健全和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将对各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