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集团开展党史 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工作安排

集团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按照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市国资系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以“四史”宣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我们党、国家、民族筚路蓝缕的不懈奋斗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宣传教育内容

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精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新中国史——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发生的若干重大事件和中国社会发展的艰辛曲折道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改革开放史——学习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春风化雨、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发展500多年的历史进程和主要阶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三、主要安排

(一)开展读书学史活动。一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把“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读史学史讲史用史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开设领导干部读书班。二是把“四史”宣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各党(总)支部年底前至少开展2次“四史”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在市委党校继续举办两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先进职工培训班。

(二)开展基层宣讲活动。一是集团班子成员利用到联系点开展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四史”专题宣讲。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宣传教育活动,下半年至少讲1次“四史”宣传教育主题党课。

(三)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组织好“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交流感悟等形式,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二是把“四史”宣传教育与重要节庆节点开展的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在重大节庆、纪念日生动开展“节日里的‘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一是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二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四史”宣传教育重要内容,继续以“百利群声”为载体,突出民心、民意、民情,融入基层,融入职工。

四、工作要求

(一)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持运用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唯物辩证的观点,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准方向、把好基调,用正确的党史观主动引导、正面引导、精准引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防止碎片化、片面化的误解误读。

(二)强化宣传报道。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际成效,善于挖掘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先进故事、劳模和工匠故事。

(三)加强统筹协调。要高度重视“四史”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

百利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