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关于在2021年五一期间开展 “感党恩 送温暖 办实事”慰问活动的通知

集团直属各单位工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让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集团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经集团党委同意,集团工会在2021年五一期间开展“感党恩 送温暖 办实事”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慰问对象

1. 建档困难职工,包括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其他困难职工。

2. 保持荣誉称号的劳动模范。

3. 本人因患病、突发意外、子女上学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以及关停并转等困难企业中因停发、减发工资而导致生活相对困难的在职职工。

4. 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等一线岗位职工。

二、慰问标准

建档困难职工,按照深度困难职工3000元,相对困难职工2500元,其他困难职工2000元(若市总工会慰问标准高于此标准,追加至市总标准)。

保持荣誉称号的劳动模范,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慰问。

非建档困难职工的慰问标准,由各单位工会结合实际自行决定,原则上最高不超过2000元,全年每户不超过5000元。

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等一线岗位职工的慰问标准,由各单位工会结合实际自行决定,全年每人不超过1000元。

在发放慰问金的基础上,入户慰问可以配备500元以内的日常生活用慰问品。

三、发放方式

慰问金通过个人银行账户转账的方式发放。入户走访慰问职工(不包括建档困难职工)慰问金可以现金形式实名制发放。

四、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慰问活动,是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之一,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认真抓好落实。各单位工会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慰问范围和标准,经同级党组织同意实施,慰问人员名单和慰问金额要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2. 摸实底数,广泛开展慰问。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分会的作用,深入基层了解职工实际情况,尤其是在一线默默奉献、踏实工作的普通职工,摸实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五一”前集团领导将深入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家中走访慰问。各单位工会也要将慰问工作落实到具体人,深入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3. 严格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下拨的送温暖资金和帮扶资金,各单位只能用于开展2021年五一慰问活动。要认真落实《百利装备集团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意见》和《百利装备集团工会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资金和慰问物资坚持实名制发放,慰问金通过银行卡(存折)发放到帮扶慰问对象个人账户,确保资金安全。所下拨的慰问资金,要全部在2021年5月1日前使用完毕。5月12日前将《2021年五一慰问资金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1)、《2021年五一慰问资金发放明细》(附件2)、《2021年五一入户慰问情况统计表》(附件3)纸质版及慰问金发放凭证复印件报送集团工会,原件各单位工会留存备查。

联系人:陈慧慧    电话:27686832

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2021年4月15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