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关于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集团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集团党委决定,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使广大党员成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先锋。

二、学习重点

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集中学习六个方面的内容: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中国共产党史;4.党章党规党纪;5.革命传统教育;6.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天津“十四五”发展规划。

三、参加范围

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线基层党员。每期100人左右规模。

四、时间和地点

1.时序安排: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先行安排5期。从3月22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

第一期,3月22-23日(周一、周二);

第二期,3月25-26日(周四、周五);

第三期,3月29-30日(周一、周二);

第四期,4月1-2日(周四、周五);

第五期,4月8-9日(周四、周五)。

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集中住宿。各单位主要领导集中安排在第一期。

2.报到地点:中共天津市委党校7号楼(地址:南开区育梁道4号)。

3.报到时间:每期第一天上午8:00前。

五、有关要求

1.要加强领导。举办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是集团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措施,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学习培训工作。

2.要保证调训。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采取组织调训的形式,涉及人员层多面广,培训时间集中,各单位一定要统筹好工学关系,按照集团分配的调训名额,注重生产一线党员的参训比例,精心确定本单位参训人员,确保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学习培训。

3.要严格纪律。封闭学习培训既是对党员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也是一次现场的党性检验。参训人员要佩戴党徽,自觉遵守市委党校学习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不请假、不缺席,端正学习态度,展示精神风貌,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请各单位于3月16日前,将第一期和第二期参训人员名单反馈至集团党群工作部邮箱xcb@benefo.cn。

联系人:翟瑞雪,杨明   电话:27686653,27686853

百利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