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集团党委召开本部建设质量年活动暨聚力打造忠诚专业高效本部部署推动会议

        5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本部建设质量年活动暨聚力打造忠诚专业高效本部部署推动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宝璨主持,会议聚焦“忠诚专业高效”目标,就开展本部建设质量年活动进行了部署。本部各部室正副部长参加会议。

        曲德福在讲话中强调,当前,集团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转型调整改革向何处去、成为什么样,是百利人都应该考虑的问题。本部建设是集团发展的关键,也是外界观察集团的一个显微镜。本部不强,集团也很难强,本部弱,企业也不会强。活动方案是以集团党委文件下发,操作部门是本部党委,执行是各党支部和各部门部长,体现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本部建设全过程,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这是这项工作严肃性所在。本部各部室和全体员工要利用从现在到年底的时间,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把本部建设质量年活动作为自身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效率大提高的助推器,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重塑新面貌,干出新成效。曲德福从为什么搞、怎么搞、达到什么作用三个方面对打造“忠诚专业高效”本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为什么搞

        一是集团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期窗口期的需要。船的力量在帆,人的力量在心。当前,在集团混改加力加速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集团上下不能有丝毫懈怠、焦虑,必须要有主心骨、正能量,必须同心聚神,同心同向。

         二是适应“三个突围”新挑战新转变的要求。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以不用提醒的自觉,躬身入局的责任,打破路径依赖、传统思维。每个部室都应是尖刀班,身处一个阵地,撕开一个口子,突围才能成声势,才能呈现整体性。各部室部长要有带的自觉,冲的率先,要自觉带、大胆管,腰杆要直,底气要足,对问题要严辞厉色,要专业硬、斗志硬,遇事不怵、难事有解,使“跟我上”成为常态。

        三是推进“三个肃清”向深度掘进净化政治生态的需要。风气连着士气,生态决定状态。净化集团政治生态“政治、思想、组织”的“三个肃清”任务,对集团党委来讲还在路上,对各部室来讲也一样。忠诚专业高效,既是本部建设目标导向,也是本部建设痛点所在。集团本部是国企经济部队的本部,忠诚是政治要求,要把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员工政治肖像的主要像素。专业就要有专的素养、能力、视野、知识,去干专业、履专责,就要沉下心来于本职,投入感情于工作。高效,既有流程制度设计的因素,也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事在人为,主动配合,先迈一脚、协同高效。当前,面对困难挑战和改革任务,大家可能都有繁重感压力感紧迫感,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坚守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识大势和做自己相统一,站位高和落点实相统一,锚定自己的岗位,履好自己的职责,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从积习积弊的局中人走出来,成为推动集团转型发展和本部建设的局中人。

        二、怎么搞

         一是思想发动要充分。水不激不奋,人不激不跃。各部室部长首先要当好“政委”,部室工作人员要时刻以新思想定向起航,以新理念引领工作。千责任万责任首先要扛起责任,方案所列的“三个方面”和“九个是否”都是必答题,同时各部室要结合工作出好附加题,带领引领部室全体党员干部领悟集团党委对方案的要求、本部建设的意义、要解决的问题,怎样以正确的态度去投入,如何明确量身定制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二是自我检视要准像实。怎么看影响怎么干、怎么改。自我检视上要把思想深处自我革命一贯到底,跳出自己看自己,立足整体看自己,着眼今后转型看自己。要认账买账,正常的账要清楚,失误的账要纠正,不完整的账要补上,以政治建设定向,以理论武装铸魂,以思想革命聚力。

        三是整改措施要实。整改措施实不实,主要看是否切实解决了责任感缺失的问题,精神状态不醒悟的问题,执行力缩水的问题。脚印是印在工作实际上的,不是落在纸片上,要激活本部蛰伏的潜能,扯去本部遮羞的面纱,鼓起本部昂扬的士气,以实干为本,发展为要,奋斗为荣,强化“不争上游就是混”的领先领跑思维,强化实干实绩的工作导向,弘扬比学赶超的氛围劲头,人人有事精细做,事事有人主动做,就一定能打好混改转型升级的纵深战,在“四个百利”建设中发挥集团本部独特的重要作用。

        三、达到什么作用

        在变局新局当中,面临转型调整的机遇和挑战,要能够信心重拾、状态回笼、行装重整,从虚变成实、从混变成干、从慢变成快、从推卸变成争抢、从拖让变成直面,这是本部建设应该达到的状态。研究和解决百利当前遇到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胆魄、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只有做到这样,集团本部就一定能成为忠诚专业高效的本部,成为重塑骨架再启新程的有力战斗团队,百利集团也一定会以新的形象展示新的作为。

        高宝璨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本部建设质量年活动,聚力打造忠诚专业高效本部,体现了集团党委对本部各部室和全体干部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在主业全部混改、集团整体转型的关键历史时期,每一个人都面临着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能力,什么样的工作水平去担当未来发展重任的课题。要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使本部建设实现切切实实的提升,战斗力得到充分加强,用实绩实效推动集团实现新的发展。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