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曲德福深入机电工艺学院、机电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副总经理白书中深入机电工艺学院、机电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准备工作,实地察看两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出入排查、防控物资储备、“停课不停学”等情况。

        曲德福在听取两校有关工作汇报后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细上细、严上严的措施,万无一失的标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市教委、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的核心保障作用。要以师生为中心,按照统筹安排、提前到位的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防疫物资准备,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迅速步入正轨。要遵守“战时纪律”,保持“战时思维”,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二要确保“两战并重、双胜双赢”。要在落实“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的同时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预案要充分考虑每一个细节,在卫生消毒、动态监测、教育教学、食堂管理等各方面,要想全想细想透彻、抓细抓实抓落地。要清楚“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关系,树立底线思维,提前进行实地演练,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的传播和扩散。

        三要正面引导立德树人。要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鲜活素材,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师生思想疏导和价值引领,着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述防控感人故事,展示制度优势,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坚定祖国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