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百利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践行承诺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百利装备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结合实际见行动,牢记初心使命

        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集团党委《关于集团系统进一步加强复工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前的各方面准备工作,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结合实际,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百利特精、沛衡五金通过党组织中心组、党员群、管理者群加强学习,做到层层组织学习传达,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宣传到每一个职工。工艺学院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结合《通知》精神,认真回顾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深认识,查补漏洞,完善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鑫皓公司针对下属企业多、单位分散等情况,制作并下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操作流程图片,组织下属单位综合运用电子屏、宣传标语、宣传口号,普及防疫知识,做到员工人人知晓,舆论宣传全覆盖。国际机械党组织结合实际组织部分党员和职工录制居家疫情防控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职工增强自我科学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集团本部通过电子大屏幕、宣传标语、微信推送职工朗诵疫情防控“三字经”等载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位。

        二、共产党员我承诺,彰显责任担当

        2月3日,集团党委下发通知,在全系统广大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我承诺”活动,号召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为企业复工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集团党委号召,立即行动,通过微信群、工作群、支部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党员同志积极行动,纷纷承诺践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艺学院工会主席王彩霞,大年三十就放弃除夕团聚,为在校民族班师生紧急购买防护口罩、测温枪、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安全有效发放到位;学院党员干部刘克城、郭绍华和陶媛同志,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严把食堂食材采买、指导物业通风消毒、带领绿化、维修、医务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奥的斯公司职工张立忠自1月21日接到去天津总医院电梯维保项目一线工作任务后,毫无怨言,不怕面临被感染的风险,每天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他不但在医院电梯持续高峰作业期间坚持做好18部电梯日常巡查、召修、消毒工作,还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救治工作,参与维护现场医疗秩序。期间,及时排除6起故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同和赞扬。他多次表示,虽然不是党员,但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有担当。金山线缆公司综合部党员董富兰主动请战,从春节假期至今始终坚守岗位,负责管理分发企业值班人员的日常防疫物品,并带领后勤人员坚持日常厂区消毒,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在疫情面前,百利装备集团广大党员和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勇担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疫情防控抓落实,发挥带头作用

        2月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同志主持召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部署要求,对各单位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企业复工前各方面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月4日至7日,集团本部职能部室对系统28家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复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完善防疫措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锻公司机械所党支部书记王世明带领技术平台三个项目组的17名设计人员,家中办公、网络联系、视频沟通,制定了7个专项产品的工作方案和工艺安排,完成了国际、国内市场的前期技术方案核算和报价,并积极与国外客户做好网上技术方案的讨论和确认,为企业尽快复工和缩短延误工期提供了技术支撑。机电学院党组织发布“致全体机电学子倡议书”,号召每一位学生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践行者、宣传员和战斗员。同时,组织学校辅导员、班主任每日与学生“网上打卡”,实时掌握学生健康动态,并制定“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线上教学7项措施,结合实际开展网上教学。百利溢通公司三个党支部积极行动,划分防控疫情责任区域,分头负责筹措防控物资、开展厂区消毒、职工上班车前测体温登记管理等工作,为企业复工提前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信特恩公司行政部党员谢威放弃休假,在网上咨询订购红外体温仪、防护口罩等物品的同时,自己戴上防护口罩,驾车到商场超市采购消毒液、微波炉等必备物资,确保企业复工前各项防护物资全部落实到位。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集团各级党组织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以严上严、细上细的措施,抓疫情防控,抓工作进度,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百利装备集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团党委组织部

2020年2月8日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