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装备集团迅速行动、立即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百利装备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部署要求,集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对各项防控举措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1月29日,按照集团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集团党委加强疫情防控部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鸿忠书记讲话要求和市委通知精神,结合实际,严格落实集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集团工会拨付专项资金200万元,支持所属各单位用于疫情防控专项经费。

        一、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通知要求

        各单位坚决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贯彻落实“中央通知”“市委精神”“集团措施”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思想认识,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百利特精、职业学院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点对点通讯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传达中央、市委工作部署及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发展情况的通报,确保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百利溢通、沛衡五金、天拖公司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群、党员群等微信工作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鑫晧公司、工艺学院坚持“快”字当头,与集团党委要求同步,迅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积极响应,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二、结合企业实际,严格制定防控措施

        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春节假期防控、路途防控、工作防控、舆论引导等方面,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天发水电、爱信天津、丰田合成等单位强化假期信息报告制度,对所有员工的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实行日报制,实时掌握人员情况。机电成套、津住线束等企业除夕前就联系货源采购防护口罩,发放全体员工,并购入消毒液和手套,对公司现场环境做好全面消毒。职业学院、工艺学院着眼学生健康,延期开学,并坚决贯彻“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指导学生在家开展学习活动。天锻公司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三个厂区组织成立6个党员志愿小组,承担员工入厂测温登记、厂区消毒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关注职工健康,充分做好复工准备

        各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研究工作方案,充分做好节后复工准备。集团本部采取发放口罩、个人餐具、定时定点消毒等方式,加强防控管理,并通过电子信息屏做好新型肺炎防范宣传工作。国际机械、研究院等在单位门口设定测温点,在远离办公、作业区域设立防控隔离室,使体温异常职工能够得到及时安置。电装马达、爱信、丰田合成、奥的斯等合资公司,细化防控措施,对复工后进厂前、开工前后、出津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逐项制定措施,确保职工健康安全。信特恩、天重江天等公司建立了人员进出登记、消毒、测温、观察等制度,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