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以严上严、细上细的措施,按照万无一失的标准加强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7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主持召开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集团班子成员、本部部长参会。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政治局常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国资委主任彭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四点要求,对集团党委下发的《百利装备集团关于进一步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工作解读、细化工作措施。

        1、对生产型企业,加强分类指导。一是根据生产型企业生产摆布、市场需求、人员情况,以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位的任务,上班时间能推迟的可以推迟,若上班必须在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由企业自主确定,并将企业上班时间报备给集团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疫情未解除之前,企业严格管控人员外出;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办公区、作业区。同时,准备好防护隔离室并配备防护物品存放柜、外科手套、防护口罩、测温仪等防控所需器具,每日按时科学地做好厂区、办公区和作业区的通风、消毒工作。

        2、出差探亲人员。一是对疫情发生地湖北省尤其是武汉籍人员推迟回津,至于何时返津根据疫情进展和本人留置观察后的情况决定。相关企业要每日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情况立即上报,无情况报平安。二是其他外地人员回津(非来自武汉人员),也要做好消毒、检测和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排查的集团系统春节假期期间离津返津4184人中涉及湖北离津返津的19人要严格管理、重点关注,随时掌握身体情况,加强与所在社区的信息共享,突发情况按集团《通知》要求快速上报。

        3、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消毒和推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只要是人员密集场所,上班必须佩戴口罩,这既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也是工作纪律要求,做到有备无患,防范于未然。

        4、对集团所属各单位出租场所进行排查,凡发现经营野味的餐厅和场所全面取缔。

        5、        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集团本部、下属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宣传口径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中的自我防护宣传,消除恐慌心理。利用好现代化的宣传媒介,让广大员工随时了解疫情防控手段和集团、企业采取的具体措施。

        6、为有利于下属单位和本部各部室在疫情防控阶段出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集团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再具体细化分工。关于党组织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和宣传舆论引导方面工作,由高宝璨同志负责;关于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和资金保障方面工作,由曹立志同志负责;关于安全稳定方面工作,由赵久占同志负责;关于疫情防控当中相关人员职责、作用发挥不到位,涉及追责问责方面工作,由史德茂同志负责;关于涉及节后复工人员进出、劳动用工方面工作,由白书中同志负责。各个部室负责人配合相关领导抓好具体任务落实。

        7、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在线,有问题解决在现场、解决在一线,随时掌握公司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资料,及时、快速、妥善处置有关问题。

        会上对涉及湖北离津返津的19人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电话连线,对做好监控隔离观察等措施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所在单位落实责任,重点关注,做好隔离等相关工作。


相关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