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官网首页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依法履行民主程序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集团工会举办职代会实务培训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国企混改中的作用,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1月16日,集团工会以“企业在推进混改中如何开好职代会”为题,举办了职代会实务培训。集团系统工会主席、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案例分享两个环节。邀请了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教师郑永强,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实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就国企混改中如何组织开好职工代表大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系统各单位规范召开职代会,保证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供了参考。

        培训还邀请了高文军同志结合美亚公司混改实例,从实操的角度分享了企业混改召开职代会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会议要求,各企业在改革改制中,要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充分用好开好职代会,深入了解职工诉求,精准掌握政策规定,细致做好职工引导,既要依法依规有尺度,也要用情用心有温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解除后顾之忧,为国企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相关资讯文章